湛无不盛我本命

【湛无不盛】秋风和你

·关于秋风,关于落叶,关于南平一霸。

·依然是一些流水日常。

·标题与内容严重不符×2




===

“喂?盛哥,我到了。”康凯一手拿着手机,另一只手拎起放在座位上的背包下了公交车,“你人呢?”


周围的人挺多,康凯把耳朵贴近手机,手机那头先是传来一阵衣物摩擦的声音,然后就是某人匆匆的一句“等会儿”,康凯还想说点什么,那边的人已经挂断了电话。


行吧,知道您特忙,不打扰您了。


等到把手机揣兜里,康凯才开始打量这个地方。


楼层都不太高,有些破,路旁一排电线杆子,电线杂乱的捆着,阴暗的小巷子很多,野猫在垃圾堆里翻找食物,但是路两旁的商贩很多,人们喧嚷着挤在狭小的商铺里,往来不绝。


破败又热闹。


这里就是南平啊,康凯想,果真是名不虚传。


他一边感慨着一边重新拿出手机,那位许大爷没给他发消息,估计还忙着呢。他没敢打扰,收了手机在路边神游天外等许盛来接他。


来南平这个事不是偶然。作为优质的英语渣渣而且考试在即,怎样拽一拽英语让它争点气刻不容缓,但他身边没什么学霸,请过家教效果也不太好,偶然一次机会他蹭了他兄弟对象的的补习,虽然成绩没有暴涨三十分那么夸张,但也提升了不少,康姨大悦,康凯在家里的地位直线升高,他就厚着脸皮傍上了邵湛这根大腿。


但是许盛和邵湛只有周末的时候才有时间,还不一定能碰的上,补课什么的真的是可遇不可求,这周末好不容易有机会能补补课,没成想俩人回了南平,但是多么遥远的距离都阻止不了康凯补课的心,他就立马收拾了东西坐了一个小时的车来了南平。


回忆结束,康凯拿出手机看了看,意料之内的,没有消息。


行吧,您高兴就好。



==

许盛和邵湛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个场景。


他兄弟,康凯,孤零零地站在站牌下,跟周遭环境格格不入,像个二百五。一瞬间,许盛真想拉着邵湛转头走人。但是白让人家等了这么久,他俩还是挺愧疚的。


“呦,来的挺早啊。”


“不早了,”康凯转过身亮了手机屏指着大大的“10:35”幽幽地说道,“是您两位太晚了。”“我早饭都没吃,你居然还晾着我。”“你知道今天多冷吗?”


许盛:“……我和邵湛也没吃呢,一起?吃完再补课。”



==

从饭店出来后,康凯已经充电完毕。


“吃完饭果然不一样,我觉得我能学三天三夜!”末了又加了一句,“没想到这的饭还挺好吃。”


“你别看南平这地方小,其实什么都有。”吃完饭许盛心情不错,牵了邵湛的手往回走,“住在这儿还挺开心的。”


那是因为有邵湛在吧。康凯默默吐槽,每天吃狗粮吃到吐。


邵湛盯着两人交握的手,极浅地笑了一下。许盛拉他,他就被拉着走。


康凯下车的地方本来离邵湛家就挺远,为了吃顿饭又走了不近不远的距离,吃的还挺饱,等三个人快走到家的时候,感觉快不行了。


“天,”康凯叫苦,他还背着补课用的资料,分量挺重,“早知道就不吃这么多了,话说咱们就不能坐个车吗?”


许盛:“打的太贵了,钱你掏啊?还有这个点刚好没有公交车。”


“快到了。”邵湛说。


确实是快到了。按着大道走还有五分钟,但是附近的小巷子很多,能抄近路。


“是不是种着梧桐树的那个巷子?”许盛拽着邵湛的袖子问。


“是。”邵湛回答,“想从那里走?”


“想。”


邵湛捉了他的手,指尖从许盛的指缝间穿进去,“走吧。”


两个人甜蜜蜜快快乐乐地牵手拐进一条小巷,灯泡人康凯默默跟上去。



==

其实许盛早就想去巷子里看看了。


巷子的尽头就是邵湛家在的小区,楼层不是很高,但从客厅的玻璃窗处刚好可以看见那棵梧桐树。树挺高,大半个树冠伸出了狭窄低矮的小巷。夏天的时候,冠叶茂密,在客厅里可以听见蝉鸣。虽然许盛只在窗台边远远地望见了挤出来的树冠,但是真的能想象出茂密枝叶下的粗壮的枝干,整棵树都在叫嚣着,向着阳光恣意生长。


平时不常来南平,上一次来的时候树还绿着,或许是好久没回来,这次竟然已经开始落叶了,金黄的叶子在秋风里飞舞,风大些时这些小蝴蝶还会飞上家里的阳台。许盛早就有下来看看的想法,奈何他和邵湛都太忙了,要学习,要挤出时间亲热,还要忙里偷闲干点坏事,下来和男朋友一起去看看的事就被搁置了,今天正好得了空,还顺路,许盛当然要拉着邵湛前去欣赏一下。


“其实我早就想来了,”许盛和邵湛闲聊,“等会儿可以再捡些叶子夹在书里,多漂亮啊。”


搞艺术的都挺浪漫的,更何况许盛这样大师级别的人物。


“等叶子干了,在上面画一个你,再画一个我,”许盛边说边用手在空中轻轻比划,“像这样牵着手一起走,画完裱起来。”


邵湛晃了晃牵在一起的手,在充满爱意的秋风中弯了眉眼,“好,都听你的。”


等三个人走到树前的时候才发现已经有人先他们一步占领了这块小小的地方。十七八个人或站或坐,甚至还有躺在摇椅上睡觉的,大半人都染着头发戴着耳钉,看起来不是什么好鸟。


啧。怎么这么不赶巧。许盛心想。


虽然他不怕这些,但也不想找什么麻烦。挺多人蹲在这盯着,他也不好意思直接忽略这些人和邵湛说话。唉,还是再找机会吧。


邵湛倒是对这种事司空见惯,连一个眼神都没给,拉着许盛径直穿过去。人群中有人看到了他俩牵在一起的手,不怀好意笑了起来,还有人吹口哨。


康凯没见过这种场面,吓得瑟瑟发抖,什么也不敢说,麻溜的跟上了前面的两人。


邵湛退隐江湖几年了比较低调,还考上了临江,离南平远远的,这几届小混混不认识当年的南平一霸,瞧着邵湛冷着脸不为所动,心里多少有点不爽。


本来应该是相安无事,但人群中突然有人低低的骂了一声,紧接着一个矿泉水瓶飞了过来。很有针对性,但没什么技术含量,许盛后退一步躲过了,转头皱了眉。


康凯一激灵。完了,我盛哥怎么这么招人恨呢。怎么办怎么办,要打架吗?我不行啊!


邵湛扫了一眼许盛,同样冷下脸看向从混混堆里站起来的黄毛。


“咱俩有仇吗?”许盛好脾气地问道。


“别给老子装蒜,”黄毛啐了一口,开口就是经典,“你不记得我?”


许盛:……现在的人都这么自信吗?


他偏头笑了,声音张扬:“不是,我应该记得你吗?”


小混混恼了:“昨天多管闲事的不是你?你在这和你对象腻腻歪歪,他娘的老子和女朋友分了!”

混混群里有人笑起来,还有人看热闹不嫌事大:“揍他一顿。”“打起来打起来!”


康凯许盛:……挺惨的你。

邵湛:。


眼看着黄毛要扑上来,康凯赶紧打圆场:“兄弟有话好好说,别动手嘛,”然后又转向许盛邵湛:“盛哥您仔细想想,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误会?哦,想起来了。


昨天许盛去奶茶店,坐店里等号的时候旁边正好有一对男女。男的拿了奶茶一直在献殷勤,女孩一脸厌恶。


“你能不能离我远点!我有男朋友了!”女孩不耐烦。


“他就是个弟弟!他有我帅吗?跟我在一起吧……”


女孩骂他。


许盛对别人的情感纠纷没有兴趣,也不想闲的没事插一脚。等叫到他的号的时候那个黄毛一直挡着他,他烦得不行就拽了黄毛一下,没想到这人转头就骂。


许盛也不是位好惹的爷:“没看见姑娘恶心你吗?”“我看着你还是赶紧走吧,人家对象来了揍你一顿。”


说完也没管他什么反应,拎起奶茶就走了。他没想什么后果,谁知道今天就碰上了。


“人小姑娘又不喜欢你,你非要死缠烂打恶心人。”


混混群里大多数都在笑,也有几个盯着邵湛神色诡异的,在躺椅上睡觉的那个人似乎被吵到了,翻了个身。黄毛炸了,略过康凯直接挥着拳头过来了。


康凯吓得不行,心说我就是想抄个近路补个课怎么什么事都能碰上!这么多人呢就肯定打不过,就算打得过也肯定是非死即伤要不咱们还是跑吧!


他刚想完,就看见邵湛把许盛拉到一边,转身抓住黄毛挥过来的的手臂往后一拽,黄毛身体晃了晃还没站稳,邵湛的拳头就已经结结实实地砸在脸上。


邵湛这一拳力度不小,黄毛被砸得晕晕乎乎,捂着脸直接倒了,躺在地上蜷缩着身子。


“卧槽,”康凯惊了,“我刚想问湛哥行不行……”


“这他娘的也太猛了吧。”


黄毛被邵湛一拳干倒,其他混混都敛了笑。


“不是,兄弟,本来没当真,你跟你小男朋友道个歉就行,”一个长得挺壮的人站起来说,“但现在……不当真不行了啊。”


气氛陡然紧张了起来,邵湛没回话,一脸狠厉。


其他人也都站起来活动筋骨,看样子是要大干一场,康凯的心又跳到了嗓子眼,拽着许盛咬耳朵:“……我又开始慌了,这么多人,湛哥干的过不?”


许盛回他:“实不相瞒我也有点慌,我在想等会儿打起来的时候怎么拽着邵湛跑。”


康凯更慌了。


在气氛这根弦绷到极致的时候,摇椅上躺着的那个醒了。他先是揉了揉睡麻的脖子,然后单手撑着脸哑声问道:“……吵死了,谁又来找事了?”


要带头干架的那个回他:“陈哥,有人欺负二强,准备揍回去呢。”


这个“陈哥”应该就是他们老大了。


“啧,”陈头头站了起来,“天天没事找死,”


“尼玛谁欺负我兄弟——”


他转头扫视全场,在看到邵湛的一瞬间,陈头头没了声音。


混混们有了大哥buff加成,士气高涨,带头的正跃跃欲试盯着邵湛,冷不丁地被人从后面踹了一脚,差点直接跪了,他骂了一句心想哪个不长眼的路都不会走,转头一看是他大哥。


正懵逼的时候,他大哥二话不说又给了他两脚。


“这,这是干什么呢,我怎么看不懂?”康凯小声问。


“内讧?我也不是很清楚……”许盛回答,然而当他的视线落到邵湛身上的时候,一个想法猛然蹦了出来,“……操,好像知道了。”

康凯:?


康凯刚想追问几句,就看见对面揍完小弟的老大走了过来。

卧槽难道是老大看不下去要亲自动手???好可怕。


然而震惊所有人全家一万年的是,那个老大走到邵湛跟前,没有动嘴,没有动手,没有动腿,什么都没有,就是单单有点儿怂地喊了一句:


“……老大。”


操!


真他娘的活久见!什么事都能碰到!


康凯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他想说点什么又说不出来憋红了脸,用手指指邵湛,又指指旁边的陈头头。


“冷静兄弟,”许盛把康凯掉下来的眼珠子摁回去,“虽然但是,就是你看到的那样。”


那样?


这么一堆人,差点干起来的一堆人,邵湛才是头儿!


虚假的陈头头还在怂不拉几地絮叨:“对不起啊老大,这几个都是新认识的,没见过你……你什么时候回的南平?怎么不在群里说一声,我和虎哥都在呢,咱们几个也挺久没见了,找个时间聚聚啊。”


“这些人都是你的?”邵湛没回答,清冷的眸子盯着他,陈头头又把头压得低了些,心说这么久没见他湛哥的气场更强了,嘴上回答:“有些是,有些不是,但是都挺给面子的。”


“让他们都滚远点。”


“好嘞!”陈小弟没敢问什么,邵湛让他干,他立马就招呼着把人都遣散了,等回头找邵湛的时候,才发现还有两个人。他屁颠屁颠过去,看见他湛哥绷着脸无可奈何,被他牵着的男孩满脸戏谑。


“湛哥,人都走了,”陈小弟凑上去,瞧一眼许盛,心下了然,十分自觉地介绍自己,“额,嫂子,还有嫂子的朋友,我叫陈伟,和湛哥是初中同学,嗯,虽然湛哥不认我,但是湛哥依然是我大哥!”


陈小弟很自觉,邵老大很高兴。


这个陈伟也是个能说的,一直叨叨:“哎,嫂子,我老大可喜欢你了,当时他追你的时候……”


许盛:虽然但是,替人表白什么的大可不必。

邵湛:。


“没事你也滚吧。”邵湛赶人。


“……行吧,正好有点事,”陈伟又害怕又不想走,但最终还是妥协了,“老大,下次回来一定得聚聚!”



==

“哎,南平一霸就是强!”等陈伟也走了,许盛还在唏嘘,“哥,你在南平称霸的时候还有什么伟绩吗,说说呗。”


“我瞧也挺厉害的,”康凯说,“讲讲?”


“想知道?”邵湛问。


“想啊。”许盛回答,然而当他看见邵湛脸上的笑意的时候,就知道他对象又开始了。


果然,许盛下一秒就被邵湛一把拉过来,两人间的距离猛然拉进,他听见他男朋友低低的说道:

    “你靠近点,我说给你听。”



-END




猝不及防的结尾。

本来就是没头没尾的日常,在哪里结尾都没事吧。(被打

最后,谢谢喜欢。








评论(5)
热度(18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月几时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