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无不盛我本命

湛无不盛‖金色馨香

·标题与内容极度不符。

·设定☞必须看。 文笔烂,不爱看赶紧退。

·性转盛盛,湛哥喊“妈”。

 

 

 

===

母亲节和家长会撞到一起了。

 

真是一个悲喜交加的日子,面对母上大人的摧残,临江六中的学子们不得不笑脸相迎,高二七班同样身处囹圄,有些人甚至出现了幻想,对现实的认识混沌不清,总觉得自己可以侥幸存活。

 

“盛哥盛哥,咨询你个事,”侯俊笑嘻嘻地凑过来,一边搓着手一边欲语还休,“就是吧,怎样才能让我妈看到我这破烂不堪的分数大发慈悲留我一命?”

 

“啥?”许盛俊脸一皱,从手机屏幕前抬起头,看向扭捏的侯俊。

 

她今天扎了一个松散的丸子头,是最近很流行的那种,五月天气还有点凉,许盛没穿校服,搭了一件薄的毛衣,不知道刚才在手机上看了什么,脸上还带着笑。

 

啊,盛哥真好看。侯俊突然这样想,回过神来许盛已经开始传授保命秘诀了。

 

“其实也很简单,有一个词你知道吗,叫投其所好,”许盛放下手机侃侃而谈,“毕竟是母亲节,不管多殷勤都不为过,你懂我的意思吗兄弟。”

 

侯俊虚心受教一脸严肃:“懂!”

 

“所以!你就拐弯抹角地夸她,切忌直着夸,要不然显太刻意。”

 

“在不断周旋之中神不知鬼不觉的套出她喜欢或正想要什么,回家之后立马给她买,再说一些你对她的肺腑之言,这世上的女人谁还不心动?必定立马放下凶器立地成佛,你肯定能逃过一劫,这,就是生存之道。”

 

侯俊幡然醒悟,心说自己怎么不早点来请教许盛,悔恨不已,这要是早点,可以免下多少皮肉之苦!赶忙道谢,抱着笔记屁颠屁颠地研究去了。送走了侯俊,许盛刚拿起手机,邵湛的声音从身侧传了过来。

 

“你就这么打发了他?”

 

“哪能呢,我是那样的人吗?”许盛严肃地转向邵湛,“我以资深妇女之友的身份保证,刚才那一招绝对管用。”

 

说完她就笑了,点开手机翻了翻,笑得更厉害了。

 

邵湛停了笔看她:“刚才就一直笑,怎么这么开心?”

 

许盛把手机递过去,邵湛接过来看到微聊的界面,联系人是“妈”。

 

邵湛挑眉:“咱妈?”

 

许盛还在笑,含糊说道:“你看一下聊天记录,看一下。”

 

邵湛被她笑的晃了神,抬手在她头上揉了一把,低头看手机屏幕。

 

》》》和“妈”的聊天记录:

S:妈,到学校的时候给我发消息,我去接您。

妈:行。

S:开车的时候慢点,学校周围车太多,别着急。

S:我和邵湛祝您母亲节快乐,邵湛也准备了礼物。

 

许雅萍这次没打字,而是发了一条语音。许盛点开,许雅萍略带责备又抑制不住欣喜的声音传了出来:“你俩真是的...还准备什么礼物,太贵的不要啊,妈都知道,是心意就行...”

 

“你看,”许盛说,“投其所好,管用吧。”

 

许雅萍活生生的例子摆在这,邵湛无奈笑笑,继续奋笔疾书。许盛收回手机看邵湛还在写,不满的皱眉:“还没写完啊?老孟真是的,写这玩意儿有什么用?”

 

邵湛正在写孟国伟单独交给他的任务。

 

这次月考邵湛不负众望又考了年纪第一,许盛总觉得过了这么多年再学一遍还考第一真特么的不是人,孟国伟想着开家长会,让邵湛传授一下经验刚刚好,就让他写一份学习心得当众宣讲,而现在,邵湛正在狂补。

 

至于学神为什么会补这个东西,大概是昨天晚上忙别的事忘了吧。

 

许盛又看着他写了会儿,然后拿着手机出了教室。他出去没一会儿,邵湛就停笔写完了,他看了眼时间觉得差不多了,也出了教室。趁着学校人多混出校门,拐进一家花店。

 

花店今天搞活动,各色的康乃馨几乎占据了整个店铺,满屋飘香。人也很多,因为离得近,大部分都是临江六中的学生,还有拿着自己凑了好久零花钱买康乃馨的小孩。

 

邵湛一边描摹着许雅萍的身影一边在花海中穿梭,最后却什么都没拿。还在犹豫时,一个甜美的声音传过来,

 

“请问您需要帮助吗?”

 

邵湛抬头,一位穿着花店工作服的小姐姐正看着他,女孩冲他笑笑,开口说:“我看您转了好久,是没有喜欢的花吗?”

 

女孩应该是花店的老板吧。

 

“...我想买一束花送给我妈,有什么推荐吗?”

 

“有的,”女孩指给邵湛介绍说,“这是康乃馨,不同颜色有不同的寓意,红色代表祝愿母亲健康长寿,黄色有感激的意思...您觉得呢?”

 

“还有其他的吗?”

 

这就是不太合适的意思了,女孩继续推荐:“您可以送她一束向日葵,表达您对她的感激和爱。”

 

“百合花也是很好的选择,送给母亲的百合大多为黄色和白色,白百合一直被视为「圣母的花」,而黄百合这种又表示感激和快乐。可以考虑和母亲之花康乃馨搭配一下,可以在母亲节赠送,非常合适的。”

 

邵湛垂首,轻轻捏了一下黄百合的花瓣,没有说什么,但是明显有些心动。

 

小姐姐乘胜追击:“其实,百合花也一直享有盛誉,超凡脱俗,矜持含蓄。”

 

“您决定好要哪种花了吗?”

 

邵湛最后买了一束黄百合,搭配了几支白色康乃馨。

 

花店老板送走了客人,继续整理花卉。不多时门外挂起了风,风铃叮当作响。又来了一位客人,这次是个小姐姐,她声音清脆,进来时还哼着歌:

 

“姐姐,我要一束开得最好向日葵!”

 

♪~

 

==

邵湛捧着花往学校走,一路上收到了不少惊叹,他没在意,然后在学校门口看到了许雅萍。

 

女人秀发用一个金色的夹子夹在脑后,脸上略施粉黛,穿着一件长袖衬衫,袖口领口有花边。卡其色的裙子刚好到膝盖,挎着同色系的包。她正捧着手机,应该是在给许盛发消息。

 

“妈。”

 

许雅萍回头,首先是香气扑面的百合花,然后是捧花的邵湛。

 

“花送给您,祝您永远美丽健康,母亲节快乐。”

 

音落一瞬间,周遭人的目光都投向这里,艳羡的,大胆的,惊奇的...许雅萍甚至能听到别人的私语。

 

“那是学神吗?还有他妈妈哎!”“学神妈妈好漂亮好年轻啊!”“你看看人家的孩子,再看看你!你主动送过我花吗?!”“知道了妈...嗷嗷,给我留点面子行不行...我现在就去买!”“迟了!”

 

许雅萍又开心又不好意思,最终还是低头抿嘴笑了起来,她接过花闻了闻,康乃馨和百合的香味笼在一起,像是融进血液里,浑身舒畅。

 

“谢谢啦,”许雅萍拢了拢耳边的头发,“妈很喜欢。”

 

邵湛不善言辞,许雅萍是知道的,所以就算是这样一句短短的祝福,她也很知足很高兴。

 

“走吧,”许雅萍给许盛发消息说不用来接她了,然后挽上邵湛的胳膊,“妈去给你和小盛开家长会。”

 

邵湛和许雅萍去了教室。一路上遇到的家长都被许雅萍左手拉邵湛右手抱花的行为伤到了,纷纷痛斥自家孩子,然后投去羡慕的目光。许雅萍心里乐开了花,偷偷笑了好久。

 

到了教室,邵湛拉开自己的椅子让许雅萍坐下,然后又搬来一个坐在旁边。有的家长一直观察着这边,邵湛一坐下,立马过来跟许雅萍聊天。

 

“哎呦这是您家孩子啊!我听我闺女说可优秀了!您是怎么教孩子的啊,羡慕死了。”

 

“哪里哪里,”许雅萍笑着摆手,“都是他听话,我没怎么管过的。”

 

“您孩子也挺好啊。”

 

“太不争气了她!”女孩家长愤愤,又继续夸邵湛,“您儿子学校好长得也俊,如果是我儿子多好啊...”

 

“妈——!您别说了!”女孩红着脸拽她妈妈,她妈妈一边嗔怪女儿一边朝邵湛和许雅萍笑,最终被女孩拉走了。

 

“抱歉啊阿姨,您别听我妈乱说,她操心的太多了,别放在心上,”女孩过来道歉 ,一直在小幅度鞠躬,“抱歉啊湛哥。”

 

“没事没事,”许雅萍说,“快回去陪你妈妈吧。”

 

女孩又道了歉才回去。许雅萍看了下时间,旁边椅子空荡荡的,问了问邵湛许盛去哪了。

 

“她没跟我说,”邵湛说,“应该快回来了...”

 

话音未落,有人从前门探出半个了身子,正是许盛。她双手背在身后,应该是拿着什么东西。班里正有家长窃窃私语这是谁家的女孩这么漂亮,许盛就看见了坐在后排的许雅萍和邵湛。她眼睛一亮,喊了声“妈”,背着双手飞速跑过来。

 

她冲到许雅萍跟前抽出手,然后递给她一束向日葵。

 

向日葵被牛皮纸包裹,金黄色的花瓣充满了活力,融化了阳光,叫嚣着,开得热烈又张扬。

 

正如眼前的女孩,热情恣意,眼里闪着光。

 

“妈,”许盛又喊了一声,“母亲节快乐!”

 

周围一片惊呼。

 

“您以后就对着它笑,”许盛严肃地说,没等许雅萍问为什么,她就自己笑着回答了,“因为您就是太阳!”

 

许雅萍收了花,拉着许盛坐下,许盛这才看见旁边的百合。

 

“这个是小湛送的。”许雅萍说。

 

许盛:“...你没说过你买了花。”

 

邵湛:“你也没说。”

 

行吧,幸亏不是同一种。许盛抓了抓头发,又转向许雅萍:“还有一个礼物。”

 

许雅萍惊奇:“还有?”

 

许盛拿出一个盒子给了她,邵湛也从桌膛里掏出一个。

 

“花是即兴买的,这才是真正的礼物。”许盛解释,“拆开看看吧。”

 

许雅萍拆了礼物。

 

许盛送了一只口红,这个色号许雅萍没有,是当季的新款,很日常很实用。邵湛送了一条手链,上面缀满了波斯菊,寓意为勇敢和坚强。

 

“波斯菊啊...”许盛看向邵湛促狭一笑,“你真用心啊哥...唔,当然,我也很用心。”

 

口红和手链都是很有名气的品牌,钱应该花得不少。

 

“唉,都让你们别送太贵的了...”许雅萍怜爱地摩挲着手链上的波斯菊,轻轻地叹了口气。

 

“都买好了,你就收下吧妈。”邵湛说。

 

“心意嘛,都是心意,而且您戴着特好看。”许盛补充。

 

许雅萍还想说什么,最终只是拍了拍他俩的肩膀。

 

这一年的母亲节,三个人一起坐在教室里,早晨的天空很晴朗,百合花和向日葵在幽幽吐着芳香。

 

 

===

许盛在送礼物的时候

家长们:呜呜儿女双全还都好优秀长得也好看羡慕死了(自己家的是什么玩意儿)

学生们:呕是狗粮不是亲兄妹啊妈妈们那是人家女婿啊!

 

_END.

 

 

谢谢喜欢。

应该有后续。

推个文被限流了呜呜☞夏夜萤火虫

评论(13)
热度(25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明月几时_ | Powered by LOFTER